填充小白兔

警告警告:本文含血腥成份,心臟不夠強/ 心地善良/ 膽小者請自行跳過。如若因閱讀本文而發生任何事故,請自行打911/999/112求助或報案,本人恕不負責。

當然,警告過後,留下來繼續看下去的人,都知道這又是一篇食經。而不是教大家手工,怎樣裁剪縫製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布偶(這個我中學時家政班有做過的,不過惡女如我,當時選擇縫製一隻張開血盆大口的鰐魚)。

上周在超巿看到整隻的肉兔大減價,立即搬了隻回家。一隻的重量約為1.5公斤,一頓是吃不完的。於是我把頭、很幼的前肢、有肉的後腿切下,和那些心、肝等一併放到冰箱,等sigi回來討論該如何吃掉。剩下的身體部份,我則打算做填充兔肉。


兔子身軀,我放了鹽、黑胡椒和薰衣草

但其實這道菜我只是在奧地利家裏吃過,不曾親眼見識過做法(因為每天都昏睡到午餐時間,所以沒緣見識老夫人/嫂夫人 如何處理),由於會說英文的嫂夫人去了上班,我唯有打電話,用爛德語向老夫人請教做法。


填充材料:SEMMEL包(這裏買不到,用小法包代替)、雞蛋、黑椒、荳蔲粉牛奶、鹽


搗碎成一堆濕濕的東東


塞進兔肚子裏,用廚用針把它縫合起來,再用錫箔紙/蓋子蓋好,進烤箱

還好經過10多分鐘的溝通、澄清、反問等,我終於弄懂了大概的做法。

相當搞笑的是,當我快要掛線時,順便問候一下老夫人:「你今天吃啥﹖」

她說:「現在是復活節前的守戒期,我盡量不吃肉。可能晚上吃點魚吧。」 (心裏滴沽:「還好,不是跟你住在一起。要不是你在吃素/不吃肉,我不跟則有點怪相,跟了我又不爽。」)


焗一個半小時候,切件和醬汁(我做了奶油洋蔥磨菇汁),還有
Chicorée (中文是甚麼﹖)和啤梨沙拉同吃

晚上sigi回家後,我向他匯報老夫人在守戒,再加油加醋地說:「我們沒事在復活節前都不要回奧地利。」

他說小時候這段時間,他連巧克力也不能吃 (這對他來說可真是人生大事哦)。「不過,如果我們回去的話,我們是想吃甚麼就吃甚麼,馬利亞(老夫人)會給我們煮我們愛吃的。」sigi如此說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ood and drink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填充小白兔

  1. Yuan says:

    Oh~果真是兔肉…..我不吃長相可愛的肉品!!So~你慢慢享用…..

  2. fraya says:

    二個月前剛好看見兔肉特價,考慮了許久,最後還是拿了回到家卻無法動手,躺在冰箱直到過期,結果…當垃圾啦

  3. Staphany says:

    vikki: 我們連part2都吃完了,現在在等吃周日的essen大餐。羊女王: 通常人家都是不敢吃所以不會買,你這個買回去了卻不敢動手的個案好奇特哦 (也太不符合你的愛省錢本性啦…不要打我呀)。

  4. Tiramisusu says:

    不知怎地, 我對兔肉實在是沒有什麼興趣說. 其實牠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雞肉, 但又不似雞肉細緻柔嫩. 我有吃過幾次兔肉, 都是別人請客時, 或是去找朋友時人家煮的. 對牠我是沒蝦米厭惡感, 但就是不會自己去買來煮就是了. 很奇怪的一種心理是也! 不過那天妳要是要作填充兔子型狀的包子/月餅之類滴的話, 我就會去妳家敲門了啦. 哈哈!

  5. Staphany says:

    T小姐:我是因為金魚很哈這道菜我才去弄的(再加上特價),那天他一進家門(還未知道我在煮啥,就說他聞到兔肉的香味)。我對它也抱這種不喜不惡的態度(但我家嫂夫人做過一道檸檬香草兔肉湯,確實是人間美味,我下次一定要抄下食譜)。不過我們兩個人都不愛吃月餅(尤其是那麼蛋黃蓮蓉的,太甜太油膩),我們覺得台灣的芋頭酥比較好吃。咦,為甚麼我們會談到月餅呢﹖

Leave a comment